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20080601 Taiwan->Delhi

印度真是一個可怕的地方, 這是我第一天的感想.

下飛機後, 拐了個彎馬上就到了入境櫃檯, 破舊不堪的景象很難讓人想像這是一國之都的國際機場. 和其他國際機場一樣, 本國人和外國人分兩邊.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外國人櫃檯的消化速度比本國人快, 看著印度人一個個偷排到外國人這邊就覺得很好笑. 從降落到離開機場我沒看到任何免稅商店, 甚至連個電扶梯都沒出現過… 真的很破爛…

(入境大廳)

入境後馬上就是領行李的地方, 速度出奇的快, 我的背包已經躺在那邊等我了. 記得背包客棧的先進們都說在這邊至少要耽擱一個小時, 我怎麼這麼快就領完準備閃人了...

(提領行李處)

拿完行李第一件事就是馬上去換印度盧比, 好多櫃檯都號稱 No commission fee. 我就選了最多人光顧的 Thomas cook換了. 41.65 我換了500美金, 事後我算一算20825, 他竟然只給我20080, 兩大疊一百張的100元, 看的我眼睛都傻了, 而且手上突然拿到兩大捆的錢, 手腳都慌了, 只想趕快找個地方把它們藏起來, 完全沒想到連Thomas cook也會騙我錢. 真該死, 第一次出手就被騙七百多元..真有你的, 不要臉的印度人. 出了機場馬上就搭上了開往火車站和市中心的巴士, 剛上車時人很少, 好幾個日本的背包客. 一開始還很悠閒的拍照, 沒想到到了中間不知道哪一站, 突然一大堆人上車, 我的大背包也被迫被拿開以便讓出身旁的座位, 整台車擠到不行, 天氣更是悶熱....

(shuttle bus從機場前往新德里火車站)

好不容易到達火車站, 下車後被眼前混亂的影像嚇到,車水馬龍, 完全看不出來到底這些印度人在做些什麼, 看起來像在等車, 又像是在買票, 還有多到一個不行的掮客.


(擠滿人和掮客的火車站~~)

我原先去reservation counter準備預定隔天的火車票, 旁邊一個印度人一個劍步上來問我要去哪, 他馬上熱心的叫我跟他去他的office, 號稱是official office..我跟他走半信半疑, 越走離火車站越遙遠, 走著走著, 還真的到了一個看起來很像真有那麼一回事的辦公室, 裡頭一大堆印度人, 感覺就是同夥的, 一起演著一齣好戲, 我看了看遙遙頭說我不買了, 掮客還是不死心, 一路上死纏濫打..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到底那間是真的是假的. 算了, 不買了. 決定先去找我的 Hotel Namaskar. 拿著LP我一路問人hotel所在的那條路在哪, 問了不下五個人, 連嘟嘟車的司機也問過好幾個, 竟然沒有人知道,而且, 印度似乎根本就沒有路標, 也沒門牌, 真的不知道該從何找起..找了幾台車討價還價帶我去, 最後又因為太貴而作罷. 靠自己的雙腳走了半個小時以上,

(熱死人啦 找不到路~)

這時候我終於放棄了, 憑我自己大概找不到了. 上了一台人力三輪車, 跑了好遙遠的一段路終於到了..小巷子裡的超小Hotel Namaska, 又再次讓我出乎意料.


(到底路衝那間就是Hotel Namaska, 超難找)

所有的行程因為時間delay而作罷, 最後就只在住的附近的小路走走看看, 去Kitchen Cafe吃了晚餐. 那是ㄧ間roof-top的餐廳, 印度很多這種餐廳, 大概是因為在馬路上太臭了吧!!當時我點的是Buff Strongoff.

(很多旅客在這邊暫做休息看看書)


(印度很多這種屋頂餐廳)

(我的印度第一餐)


(書上明明說很乾淨的..快門按下前一秒剛有一隻老鼠跑過去@@)

火車站這一帶感覺就像是一間大廁所. 我住的這邊跟貧民窟沒什麼兩樣, 又髒又臭, 路上各種動物都會出現, 尤其是牛還蠻多的…

(地上滿是垃圾和動物大小便, 當然也包括人的..)

(到處都有牛, 但是都超瘦, 但處翻路上的垃圾吃)

(我住的那條貧民街)

印度到處都是金屬探測器的閘門, 連市場前也有, 不知道到底在防什麼..

(看到那兩個金屬探測門了嗎?)

晚上去GEM點了一瓶Kingfisher beer, 坐在靠門口的一張桌子上, 對面還有坐一個陌生印度人. 和他聊沒幾句後, 被迫移到一個四人桌, 其中三個座位有三個印度人聊的很高興. 我突然塞進去真的很尷尬@@. 不過坐都坐進去了, 相看了幾眼後只好硬聊了. 整間bar小的有點可憐, 少不了bar裡該有的煙味和嘻鬧聲, 進去bar到底有一台大液晶電視, 播送的是印度的板球cricket, 感覺像是棒球, 但投球方式, 球, 跑壘之類的卻又不同. 經同桌的三人解釋, 說印度受英國統治, 這遊戲是英國那邊傳來的, 而我們打的棒球是美國的遊戲...我以為棒球是全世界每個國家都有在玩的!? 原來還分英美兩個不同系統...難怪奧運要廢棒球. 就在那邊陪笑, 喝喝酒, 隨便亂聊有一搭沒一搭, 把整瓶久喝完後, 就跟他們照了像, 回住處了...



(有趣的印度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