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20080602 Jaipur

早上睡醒後就趕緊準備上路,搭嘟嘟車前往bikaner house搭長程巴士前往Jaipur。買車票還蠻順利的,賣票的很好心跟我說車號,我很順利的馬上就上車了。
(準備搭車的地方, bikaner house)
(這台就是我第一次搭乘的長途巴士)

車上超擠,機乎車車客滿。沒廁所,還每個乘客給一瓶水,我完全不敢喝,超怕尿急的。
(車上完全客滿, 印度內需市場超大~~)

(送的水)

一路開,路邊幾乎都荒野,公路上什麼車都有. 經過高速公路的收費站, 看到傳說中的超級巴士, 也就是車頂也有載人, 仔細看看, 這台巴士的座位總共有三層 XD

(收費站)
(車頂那些人真是不要命了~)
巴士一路上拋錨最少五次,每次都停好久。有時候覺得車子是不是要爆炸了...長途巴士開了好一陣子後都會休息一下, 有時候是休息站, 有時候是在野外的小鎮上. 車一停就會有ㄧ堆人來兜售物品. 通常都是孩子, 有的賣水有的賣報紙, 也有賣水果食物之類的.
(為了活下去而奮鬥的賣報小弟)

過了好久終於到站,一下車就被掮客纏上。最後一個叫作"尚"的司機載我去旅館,他一路跟我推銷另一間,一開始我不是很喜歡司機私人推薦的, 總覺得他是因為要抽傭才硬要我過去住的. 不過最後我選了他說的那間. 有時候, 住宿這種東西還是要眼見為憑的..他介紹的那間真的比較乾淨漂亮.(我在印度住過最好的)



(在印度住過最好的房間..)

此時得知因為印度有暴動之類的, 應該是有人要對他們的觀光勝地Agra不利, 所以從我這個都市Jaipur往Agra的所有交通完全封閉,很不幸的, 後天我正好要去Agra, 這是我去印度遇到第一個挫折, 打斷了原先的計畫. 司機甚至帶我去確定是不是Jaipur往Agra的飛機也停開, 是的, 連飛機都停飛. 我只好再坐車回Delhi再從Delhi坐去Agra, 唉, 感覺好笨, 今天才奔波浪費好多時間跑來這邊,後天又要再搭一樣的車回德里...但是別無選擇了.去火車站按照尚的指示把火車預約表填了, 排了很久的隊終於順利買到火車票. (火車票幾乎都要一天前就先預約買起來, 似乎不能馬上買票馬上上車..)
(火車站的reservation center)
(購票區, 人擠人, 而且印度人愛插隊!)
之後我們就穿過Jaipur舊城區的市場, ㄧ路驅車前往Sun Temple, 俗稱猴子山.
一路上司機的車子狂奔, 用一種我在台灣從來沒見過的開法鑽來鑽去, 比騎機車還猛. 一路上除了汽車機車三輪車腳踏車, 還出現了牛, 驢子駱駝, 還有豬, 甚至有的牛就臥在路上佔了一個車道等, 還有一大堆不要命的人在車陣中走來走去, 也有不少逆向行駛的傢佸, 真的很難想像怎麼在這個都市開車… 進入圓環更是經典, 司機們按著喇叭標示著自己的方位, 用手打著轉彎手勢, 完全用不是弧形的開法開著, 警察先生在圓環只是裝飾品而已. 真是佩服這邊的人.
(三貼不希奇)
(印度人特愛穿越馬路, 感覺路都是他家開的)
(瘋狂圓環.. 各式交通工具和動物都有, 從四面八方而來)

(沒護欄的二樓也能作生意)
(馬車常出現在路上)
(那隻牛老大就佔據了一條車道!)
(路上連野豬都出現了)

到了廟區那邊猴子真的超多, 還有一大堆牛. 在爬了好一段爬坡後終於爬到了山頂, 俯瞰整個Jaipur市區.

(到達sun temple山腳下)

(往山頂上爬去, 俯看市區)

(全是平房的Jaipur)
(整座山頭都被猴子猴孫佔據了)

(山頂的sun temple)
山頂上有座小廟, Sun Temple, 脫鞋進去後只看到兩尊什麼佛的, 有一個女祭司說了類似祈福的話然後在我的頭上點了一點黃色的硃砂(?), 我就被半強迫的捐獻了一點點錢...
(不知道那兩尊是什麼)
(廟口)
(廟裡頭常有鈴噹, 信徒門都會去搖)
(廟裡往市區俯視)
(sun temple小廟)
(價值十元的硃砂)

離開後我就去LP上有介紹的Handi Restaurant吃晚餐, 真的很佩服自己的勇氣敢點生菜沙拉. 嗯, 真的超難吃, 第一口就吃了以為是青椒的青辣椒, 辣死我了!!!~~>< 吃完就回去休息了.

(餐廳口)
(我的晚餐chicken biryani with raita)
(有點像賣熱炒的餐廳內部擺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