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20080604 Agra

早上抵達Agra後, 出了車站感覺氣氛有點緊張, 也許是這陣子印度國內暴動且agra是印度著名景點的關係吧, 好多帶槍警察在附近. 我坐三輪車前往住所Hotel Sakura, 住進了一個只有air cooler的房間,房間還算大, 但是還蠻簡陋的.


(出車站就看到阿兵哥, 感覺此地正在集結軍隊)

(我照這張主要是照那個被遮到, 帶著槍的警察, 到處都有帶著槍的人感覺真的不好)
(叫了部人力腳踏車載我去Hotel, 他載我到一半還接手機, 讓我很震驚, 五塊十塊在賺的三輪車司機也講的起手機??)

(路上時而會出現各式動物霸佔馬路)

(全印度到哪裡都有流浪漢, 睡在安全島上真的不稀奇)

(Sakura Hotel老闆說我住宿費用有包含breakfast, 而且是碼上吃掉 -_- 就叫我點菜了...為什麼不是明天的早餐呢 @@?)

(印度的競爭激烈, 他知道我要來, 還特地作了個牌子請司機到火車站前舉牌子等我, 可惜我沒看到就是)


稍做休息後, 快中午我就出發前往Fatehpur Sikri. 搭公車的地方超簡陋, 什麼標示也沒有, 問了售票人員往fatehpur sikri的車是在哪,他只說了在前面...天阿, 有講跟沒講一樣. 我就拿著書打算一台一台問, 沒想到第一台車就被我問到了.順利撘上車後, 問題就是不知道該在哪下車, 於是我又問了車上看起來比較有讀書的印度人,他跟我說他要到fatehput sikri的下一站, 到的時候會跟我說, 我一路搭...車子越開越荒涼,終於到了一個電影中會出現的西部牛仔小鎮, 感覺像有沙塵暴似的, 而且天氣炎熱快喘不過氣來.


(我就是搭這台公車去Fatehpur Sikri, 單程要價22RS)

(路上亂照的, 過馬路的阿婆)

(在印度也出現小摩天輪,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歡樂的起來..)

(每次公車巴士過一個村莊都會有這種賣水的小孩出現)

(終於到了, 畫面中這台就是我搭的公車. 他的後面有個梯子是可以爬到屋頂的, 要是人太多可能就要坐到屋頂上去了.)


我下去想說要買點東西, 看了看沒半間商店像樣的, 買了一瓶水後我就上路了, 問題是從旅遊書上根本看不出來自己身在何處, 在這個小鎮連嘟嘟車都沒有, 走了好一陣子才看到一台馬車,我就拿旅遊給他指了我要去的地方, 他就答應要載我. 雖然這時候他說多少錢我應該都會給,因為我實在是走不動了, 不過還是習慣性的殺價, 最後15元成交他載我到宮殿的石階前. 放眼望去是一個好大好大的宮殿, 不曉得是不是稱它做宮殿(抱歉, 寫此日誌當下旅遊書不在手上, 無法明確指出目前位置).

慌涼的小鎮, 連台嘟嘟車都沒有)

(可怕的印度人口, 連卡車都可以載人載成這樣)

(搭馬車, 來印度感覺各式各樣交通工具都快試過了)

(前往宮殿中)

(駱駝車...這個我大概沒機會坐了)

(看到宮殿城牆囉 相當壯闊宏偉的建築)

(終於到囉!原來嘟嘟車都在這裡等客人..難怪小鎮都沒半台. 入口的石階很高, 很氣派)

(喘噓噓的爬上石階後發現上面還不少人!)

(從石階往外看, 真的有種君臨天下的感覺, 好像全世界都在我腳下)

(入口處的水果攤, 各位可以把圖點大進去看, 看看在西瓜上到底是什麼東西...)

進去門票竟然要260rs, 好貴, 包含這一區的所有宮殿都可以參觀. 這裡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整個宮殿都是紅砂石做成, 因為缺水而遺棄, 人稱印度的龐貝城. 融合印度和波斯style的建築其實還蠻壯麗的. 進去後要脫鞋, 地板被曬的滾燙幾乎無法在中庭行走, 有一個自稱學生的guider一直纏著我, 我跟他說我沒錢絕對不會找guider, 他說他不收費只希望我能光顧他的小店, 我為了趕走他就說我等下會去看, I promise, 請他現在不要打擾我他才走開. 在宮殿的四周晃了晃看了看, 中間有一個白色大理石主殿, 進去後要帶個小帽, 還好不收費, 我實在怕極了到處都要拿錢的印度人. 裡面還算漂亮, 主殿的雕花很美, 但是我實在不懂裡面在祭祀些什麼.逛一半那個自稱學生的guider又黏上來了, 最後到他的攤子去看了看, 有一組大理石杯墊我覺得還不錯, 且瘋狂殺價殺到160, 我給他180盧比他竟然找我20元台幣, 真是神奇.


(到處都躺著人, 奇怪...他們到底是流浪漢還是一般人阿?印度人怎麼老喜歡躺在路上, 靈修嗎?)

(很大的宮殿, 中間有個白色大理石主殿)

(大理石主殿)

(其實我有點分不清楚哪裡是哪裡了, 印度的宮殿長相對我來說都差不多)


(宮殿中有一區全是墳)

(主殿入口處)

(主殿裡頭不知道在祭祀什麼, 當然少不了要捐點錢... 還有進主殿一定要戴帽子哦)

(主殿裡頭還蠻漂亮的, 那種屏風式的牆感覺很藝術)

(進來要帶個小帽子, 我覺得是個小花籃, 哈. 看看後面的牆, 還真蠻不錯的)

(如果你人在現場的話, 應該會和我一樣覺得這裡真的很大很遼闊, 這廣場不知道可以容納幾萬人)

(印度典型的圓頂)

(其實印度的建築處處都有很精緻的地方, 只是我這個只有拍拍照的不專業遊客只能走馬看花而已, 應該是霧裡看花, 還沒深刻感受到印度文化的偉大之處)

(纏著我不放的guider, 就是畫面中那個人, 還一直跟我講哪邊漂亮, 哪邊拍起來意境好 ...)

(應該是廁所吧?看起來就是髒到我一輩子不可能走進去, 尤其在這裡是不准穿鞋子的!!)


大理石杯墊買完走人的當下我就後悔了,因為實在還蠻重的. 之後又往後面的附屬宮殿觀賞(Hodhabai's Palace), 看了一些御花園, 聽說是當時皇后嬪妃等的住所.


(出宮殿後隨手照照)

(前面是Hodhabai's Palace入口)

(古蹟旁常會一堆人敲敲打打, 感覺他們人力似乎不用錢, 隨便都是一票人在做)

(底下就看看宮殿裡頭的建築囉)




















(他們三個拚命叫我幫他們照相, 我再三確認過不用錢才幫他們照...被勒索到怕了)



(不曉得把建築物架高的用意何在, 底下應該是可以灌滿水的? 防蚊蟲螞蟻!?)



(那個整在拼的東西看起來是一個超大型的缸子)





逛完後出殿去往後面的小路走去, 發現半個人都沒有, 感覺真的是被遺棄的荒城, 走著走著越來越恐怖, 感覺自己快要迷路正在考慮要不要再花一個小時往回走, 這時候看到一個高塔, 我登上去後才找到方位, 抄小路回到大馬路上, 剛巧又遇到剛才載我來的馬車, 用一樣的價錢請他載我回公車站.在公車站等好久, 其他那根本不叫公車站, 就是站在一個Y字形路口的交會點上等車, 車來車往的沙塵都弄到身上, 實在超狼狽的. 但又擔心錯過車子而不敢離開那裡, 還好最後車子來了, 順利把我載回agra. 但回agra也不是那麼簡單, 他把我載到另一個公車站去, 等於我又得花一筆錢坐車回旅館...

(出殿後就這麼一條路, 別無選擇的往下走, 幾乎無人煙, 讓人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

(走一走左邊有一個門, 看到裡頭有一個人)

(不知道他是住在裡面呢?還是剛好在裡面休息而已...不過印度真的很多古蹟都被流浪漢霸佔, 也許對他們來說是一種靈修吧, 在這裡又可以遮風避雨)

(再繼續往下走又有兩個gate在等我, 越走越遠越荒涼, 懷疑自己在這裡會不會中盜賊埋伏...想起三國演義的劇情)

(最後終於回到公車站, 就站在這裡吃風沙等車...)

(時有卡車呼嘯而過)
(本來這台車說要載我, 問我要不要, 天阿. 叫我掛在車後四十分鐘回到Agra我鐵掛的)
(處處可見石堆, 不曉得是建設中或是破壞後)
(在印度只要是牆就等於廁所)
(司機車子開一半就把我丟著去小便了)
(只要是地板就等於是床)
(這次司機也迷路了, 拿著我的longle planet到處問人, 在印度連司機也會迷路?)
為了慰勞自己本日的辛勞, 我就到這間高級餐廳吃飯.
(號稱三星的高級餐廳 Dasaprakash, 事實上我也只敢吃高級餐廳的料理...我的胃還沒那麼強)
(高級吧, 和外面的斷垣殘壁世界不能比)
(這一餐叫做thalis, 真的有傳統到, 一大堆酸酸辣辣的配料, 還有白色的類似優葛的東西, 還好還有白飯和咖哩, 不然還真不知該吃什麼好...這一餐約130元.)
(高級餐廳在飯後都會送這一碗水過來讓你洗手, 因為他們習慣用手吃飯...)

今天就這麼結束, 明天準備前往期待已久的泰姬瑪哈陵!



1 則留言:

trylans 提到...

你應該是搭到路過Fatehpur Sikri的車,導致你還要走一段路,要不然LP地圖應該會有市集之處。
太寫實啦!到處是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