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20080603 Jaipur

早上起床去roof-top去吃早餐,點了porridge banana,來了一盤很像狗食的東西, 印度人速度超慢, 做這個居然要耗上半個小時, 而且還不怎麼好吃 -_- ...

(優雅的roof-top餐廳吃早餐)


(我的早餐porridge banana)

吃完去買了往德里的巴士票,隨後就出發前往Hawa Mahal,又稱為風之宮的地方。被稱為[風之宮]是因為在宮殿裡面的每個腳落,都能感覺有風吹入。風之宮當時是由Jaipur王公Sawai Pratap Singh於1799年下令興建,這裡主要是讓宫中仕女嬪妃,在不讓人見到自己容顏下,能夠站在宛如蜂窩狀般的窗戶後面,出來透透氣,吹吹涼風,甚至觀看城市大街上往來的人群,聽起來,這樣的宮中生活,宛如籠中鳥,不知還有多少人願意被關在永遠走不出去的宮殿[ref]。正面看起來真的有詭異,進去裡面看就覺得還好。到那些窗口往外看真的可以觀察到形形色色的人。Jaipur被人家稱作Pink City果然非浪得虛名, 處處都可以看到類粉紅色系的建築。
(風之宮正面, 超多宮中深閨的婦女用來窺視外面世界的窗口)

(風之宮內部中庭, 淡季整修中)
(裡面很多這種設計)
(從風之宮窗口往外看, 真的可以看到民生百態耶..)

(風之宮正對面)
(我不要被關在這裡阿~)
(拿著腳架往窗外放, 向裡面照, 印度人都覺得我怪怪的..)
(風之宮內部)


(以上三張是隨便照照)

結束後去了city palace, 裡面目前有一些博物館展示王公貴族的衣物生活用品之類的, 也有一些藝術品的展覽, 甚至也有武器博物館。 我在裡面買了特別的painting當明信片,也買了一件紗麗(好像買貴了)。
(門上的裝飾還蠻特別的, 可以放大看看..)
(展示貴族生活用品的博物館)
(City Palace內部)
(漂亮的印度式門)
(賣我小painting的老闆, 事實上有的超漂亮只是買不起)
(又是另一個漂亮的門)
(從上面那個門進來後一片紅建築, 那裡有很多人在畫畫)

(四周)
(不知道這個大茶壺是幹麻的)
(一堆人坐在這邊畫畫)
(這老頭一直叫我幫他照像, 然後照了以後勒索我10元, 可惡的印度人!)

(熱到爆炸~)

(皇宮內展示的皇帝座車)

去rainbow restaurant吃完飯後, 下午就去了Amber Fort, 這地方還蠻特別的, 有城堡有近40公里圍起來的城牆, 若非司機介紹,我可能就要錯過它了..城堡超大,好像是廢棄的首都。


(Amber Fort映入眼簾)
(城堡的對面就可以看到壯觀的長城)
(入口處的花園, 越過花園往上走進入城堡)
(花園)
(慢慢走向城堡, 還蠻累的~)
(階梯上的小女孩, 圖放大可以看到她們手上的刺青!?)
(進去後有個大廣場)
(到處晃晃後從畫面中間的gate進入城堡主體)
(走上gate後俯看廣場)
(進入gate後首先看到正前方是宮殿, 左邊是接見大臣的地方(沒拍出來))
(典型且漂亮的印度門)
(聽說是蠻有名的鏡宮, 內牆上用很多小鏡當裝飾, 聽說晚上點蠟燭會很壯觀)

(很少看到這麼鮮豔的壁飾)
(聽說是個很神奇的雕花, 外國導遊在上面用手蓋來蓋去, 似乎可以變出很多花樣..)
(眼前那山脊上有綿延數十公里的長城哦(點圖放大看))
回程路上剛好經過一個水上皇宮, 但是看起來沒很豪華啦, 只是很特別。

載我一整天的嘟嘟車
(在印度最常搭的交通工具, 便宜實惠)


(在印度遇過最好的司機, 長的超可愛)

那之後就去shopping了。路上看到了很經典的畫面, 我的司機還載著我狂追它, 巴士上那些人看到我在拍照都超high還跟我打招呼呢!哈




(真是太瘋狂了, 連車頂都客滿了... 車門車尾都掛滿了人, 這樣到底怎麼收車票阿?)

晚上將搭車前往agra, 但是相當的悲慘,並不能從jaipur直接搭任何交通工具前往agra...聽說是有暴動或是有什麼恐怖攻擊吧!? 尚(司機)晚上9:30載我到jaipur巴士總站後向我道別,並交待我要在第三月台等。還說有叫人在agra接我(嘟嘟車司機們真團結有錢大家賺...)。一個人晚上在車站等車真的很恐怖,不知道自己該搭哪台車,也不知道滿街的遊民到底有沒有攻擊性?千辛萬苦擠上車後,因為包包擠在自己的座位,所以超塞的,雙腳無法動彈,座位往後躺又被後座的婦女抱怨說壓到她的孩子..真的很苦..一路苦撐到delhi,清晨四點半,趕到火車站後,一場詐騙好戲又開始上演。我拿著票走向車站,心想這次萬無一失了..一個年青人站在車站小門前攔住我看了我的票,說我的票從jaipur買的,目前那裡售出的票都被取消,必須再確認,叫我去二樓的tourist infomation問,上去後看到辦公室門口有個年青人,狀似剛從鎖上門的辦公室出來,表示已關門,然後打電話幫我確定票是否還有效。問了後,果不出所料我要重新劃位,然後他們就帶我到車站對面的international tourist information(看起來跟真的一樣,印度政府怎麼可以容忍它們的存在!?)。裡頭坐著一個自稱officer的老男人,一樣跟我說車票沒用了,我必須再買一次,甚至說我買的class已滿,請我買更高級的車箱。接下來問我後面的行程,竟然跟我說因為暴動, 全國巴士全部停駛,火車票也只能夠在"international" tourist information買(騙肖耶,那幾億人口不就都要到這買...),然後很高興的幫我安排行程,開口說全部車票五千多,還說有算我便宜了(真好笑..這時起我確定他是騙子了),我說我不能相信,他這時馬上拿出他的假証件,我伸手過去要拿來看,他就突然抓狂把我趕出去, 大概是覺得我要識破他了吧, 然後在我車票上亂寫, 說這樣已經可以用了,叫個小弟帶我去月台,然後叫我要給這小弟三百元。到月台後,我開始要等我的車,那小弟就很兇的要拿三百元,我說我不知道,我得先問問警察, 他一口說好! 要領著我去找警察(大概是和他同夥假伴的警察吧.) 結果我不理他跑去我看到的鐵路警察, 他本來要攔我,沒攔到, 我跑去警察面前告狀, 手指著他, 這時候他跑得跟飛一樣快, 一下子就消失在人群裡...結束了一場鬧劇!! 終於告一段落, 這時我才安心的把相機拿出來照…
和其他城市一樣, 到處都有人躺在地上睡, 車站也不能免俗。

(到處都是貧民)

甚至車站的盥洗室就是這些遊民們的起居室, 刷牙洗澡樣樣來。
(真的要好好珍惜台灣富裕的生活)

火車終於來了。這列火車是印度很高級的車, 短短兩三小時的車程還包了兩餐。
(送一大瓶水)
(第一餐, 一堆小餅乾之類的, 還附一大壺茶..真可怕)
(正餐上場, 可惜我怕拉肚子完全不敢吃..)

印度火車跟巴士一樣, 車門上依然掛滿人, 還好車頂沒坐人… 鐵軌旁延路住滿遊民這也是很難得一見的奇景。
(不怕死的印度人)
(鐵軌旁滿是遊民)


(其實不只鐵軌旁, 整個印度到處都是遊民!!)
(這老兄就這樣躺在月台上也太帥了..)

最後終於順利抵達agra, 超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