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20080606 Agra–>Khajuraho

今天大概是印度旅行以來最悲慘的一天吧...
早上四點多就起床打包, 為了要趕五點的巴士去Khajuraho. 離開旅館的時候已經4:45了, 趕緊跑去巴士站, 4:50 到處問人說去Khajuraho要搭哪一台, 問了三個人, 三個人都指不一樣的巴士..
我只好直接去那些車旁邊, 看車上有沒有人, 問問看就知道了..結果小攤販的老闆看我在找車, 問我要去哪, 跟他說了以後, 他說哦, 五點的車已經開走了...你要等到六點 (明明還沒五點..) 如果已經開走, 那我也沒輒了. 只好等六點多的車, 於是我又到處問六點多的車是哪一台, 我走去其中一台車, 發現車上有人, 而且他看到我, 也把車門打開..問我要去哪, 說了以後, 他說, 恩  上車吧..
這個人只著一條破褲子, 全身髒兮兮.. 十足就是個流浪漢, 但是感覺他又很熟這台車, 好吧, 那我就上車了, 那時天還沒亮, 我上了這台超級無敵髒的車以後, 趕緊找個座位坐, 把大包包塞好.. 這時發現, 車上不只睡一個人, 還睡了其他三四個流浪漢, 心理真的覺得毛毛的.... (現在想起來, 敢上這台巴士真的是憑著一股傻勁!)
DSCF0219 (剛上車就嚇到, 啥…車上還有睡人!?)
DSCF0222 (而且, 不只睡一個, 各位看倌自己瞧瞧, 這樣的巴士你搭的下去嗎! 根本是難民營…不他們倒是睡的很自在, 至少車內可以遮風避雨, 又有椅子可躺, 比睡路邊強的多)

 DSCF0223 (這車還不只有髒和破舊而已, 還有另人難以接受的惡臭味 … 好吧, 其實整個印度都還蠻有”味道”的)

我在那黑漆漆的車上坐了一二十分鐘, 想說, 還這麼久才開走, 我去買點東西吃好了, 就又大包小包離開了那台車.. 去外面晃了一下, 發現什麼東西也沒賣, 半個水果攤都沒有, 唉 .. 當我又折回巴士站時, 看到一台像是長途巴士的車停在門口, 底下也有車掌在招呼, 叫人趕快上車, 他就問我要去哪, "Khajuraho", "快上車" ... 我有點搞迷糊了, 到底哪台車才是!? 不過看起來, 這台車真的比較像..畢竟要開十多個小時, 之前那台超級破爛, 還睡滿流浪漢, 感覺不太對...
上車以後, 為求保險, 我拿著書問了三四個乘客, 包含司機都問了, 他們都點頭說"Khajuraho"..我心想, 應該沒問題了吧.. 不過, 六點一到車子就發動開走了.
DSCF0227 (準備啟程囉 ~)
DSCF0226 (這台車乾淨多了 … 相較而言啦 ~ 畫面中的印度孩子這麼小就自己搭車了, 好強 ~ 那…我在怕什麼!)
DSCF0228 (車子內裝 ~ )
DSCF0229 (環顧一下四周, 心裡還是有點虛 … 畢竟身處異地, 下一站在哪都不知道)

車開了一下子我開始覺得毛毛的, 因為旅遊書上明明寫六點半發車, 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我拿著旅遊書又跑去問車上一個比較年輕的人, 看起來比較會講英文, 問他這台車有沒有到Khajuraho, "NO". 完了!我搭錯車了!! 也許之前那台才對吧... 我英文不是挺好, 跟那年輕人問半天, 最後才知道他說, 等這台車到Gwalior後, 搭另外一台車就能到了.. 這時我才有點安心, 至少方向是對的, 只是要轉車而已. 既然已經搭錯車, 不免驚 ~ 隨遇而安吧.
DSCF0233 (印度的巴士很多前座都有副駕駛座…)
DSCF0236 (路上隨便拍拍)
DSCF0239 (到處都有這種貧民窟 … 然後孩子也是一堆, 人家這樣也活的下去)
DSCF0246 (路邊行軍的印度軍人)
DSCF0249 (這是他們的空軍基地嗎)

到了Gwalior後, 剛那年輕人很熱心把我帶到另外一台車, 說搭這台就對了, 所以我就上車去等了. 一等就是一個小時, 我擠在車上的小座位上, 超級無敵痛苦, 雙腳動彈不得, 也不敢喝水, 也沒東西吃, 怕尿急(車上沒廁所), 怕下車買食物, 車子就開走了 ... 極度狼狽. 車子出發後, 一路開, 開超級無敵久..
到了下午我才在某一站休息時, 下去買了番茄. 印度的巴士都會有一個車掌先生, 負責收票賣票的, 甚至也負責支配司機, 司機就像一頭牛一樣, 通常都是髒兮兮的賤民(感覺啦), 被車掌吆喝來吆喝去的..有時候車上也會配一個年輕人, 感覺像是技師, 負責打理車子的大大小小問題..有時候要下車幫車掌買食物, 有時候下去付過路費. 在這邊真的很奇怪, 有時候車子開一半突然停下來, 然後小弟就下去不知道幹麻, 上車時拿了一包不知道什麼, 還拿了三柱清香..看不太懂.  是要保佑濕婆神保佑嗎? 還是拜拜祈求引擎別掛?
印度人真的極度貧窮, 跟我同車的有一個婦女帶了兩三個孩子, 其中一個是智能不足的女生. 我剛上這台車時,那個婦女就跟我要了一條香蕉(我僅存的)..我看他拿去後, 跟孩子分著吃, 像是好幾天沒吃飯的感覺. 吃完後香蕉皮都掉到地上了, 她的三四歲小朋友還爬在地上把香蕉皮撿起來再繼續舔繼續吃..看了真的超可憐. 之後我到某一站休息時, 下去買了番茄, 也順便買了一大堆的香蕉(超便宜才十元), 就把香蕉拿給她. 她一整個覺得看到菩薩了, 一直用感謝的眼神看我, 也告訴他的孩子要謝謝我... 真的有點令人鼻酸.

DSCF0255 (休息站賣的東西, 燒餅之類的吧?)
DSCF0256 (天氣這麼熱, 這些東西實在不吸引人, 而且我的肚子可能也無福消受)

DSCF0258 (那香蕉超便宜, 一大串才10元, 而且我相信因為我是外國人才會需要10元, 當地人肯定是一兩元就買的到了)
DSCF0259 (嗯 .. 經典涼糕… 有多經典? 看下一張圖你就知道)
DSCF0259 (那黑黑的不是芝麻口味, 是一隻隻的蒼蠅 !!)

DSCF0266 (水果堆成這樣, 讓我想到師大夜市裡的大腳桶 …… 但是, 正妹呢 !!??!!!)

DSCF0269 (印度的牛都好可憐, 瘦到以為是羊 … 還要靠吃紙箱活下去 …   人都沒的吃了, 哪還輪到牛阿)
DSCF0271 (只要搭巴士到任何休息站, 都會有這種兜售水, 報紙的小弟, 年紀超小就要出來討生活)

我車子一路坐, 坐了十幾個小時, 快到前的兩三個小時竟然開始下雨, 超級無敵慘, 車子超破, 沒避震就算了, 下雨還會漏水, 我就坐在窗戶旁, 身體開始漸漸濕掉..身體濕就算了, 地板也開始充滿了水, 我的包包就放在地上, 雖然裡面有防水雨套, 有雨衣, 但是車子上客滿, 我擠在那小小的座位上, 腳上夾著我的包包, 完全動彈不得, 我同樣那個姿勢, 就維持了一整天... 真的是超痛苦....包包也濕了, 好討厭. 但是我束手無策, 最後, 終於到了Khajuraho. 已經是晚上七點左右. 原本預定去Hotel Surya, 但是剛好車上遇到Hotel Lakeside的老闆, 他一直推銷我他的旅館, 我想說他的旅館在旅遊書上也有介紹, 就索性去看看好了... 可能覺得再換地方太麻煩了吧, 很多事沒有想清楚, 一下就答應要住三天, 甚至錢也被迫先付清了, 唉, 超後悔!!
晚上我在旅館上網, 上了兩個小時20分鐘, 那個顧門的小弟竟然要跟我收三小時的錢, 當場被我大罵. 甚至, 我中途上一半, 因為使用skype, 他還跑來說, skype要另外收費, 因為使用了麥克風和耳機, 一樣被我大罵!
說這些東西我自己有帶, 況且skype一樣是使用網路, 應該沒有差別才對!! 感覺這裡的人, 無所不用其極想A你的錢, 不管多不要臉的話都說的出來... 我們台灣人可不是好欺負的!

今天, 真的是超硬的一天… 不過, 自從有這次的搭車經驗後, 我想, 一輩子我都不會抱怨說什麼統聯車子爛, 很慢啦, 空氣不好, 什麼有的沒的 … 說真的, 台灣的客運好的無可挑剔.

沒有留言: